公告:

反胎的实现☆★为什么要后轮转得比前轮快★☆

14-3-29 20:03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10957| 评论: 207|原作者: gwen001


本人整理这些不容易,希望能对RC漂移有个系统的解释.
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,全文除了引用的地方全部手打.

漂移的定义非常广泛,广义来说,只要轮胎失去抓地力产生侧向滑动都是漂移。本文讨论的是狭义漂移。
车轮的驱动方式有三种,前驱,后驱,4WD。
没有驱动力的车轮是不可能高速空转的。那么前驱车的后轮就不能做长距离的侧滑,如果驱动轮(即是前轮)高速空转,侧滑比后轮多,漂移角度就减小,所以前驱车是不能做长距离漂移的。四驱的车很显然是可以的。后驱车呢?后驱车前轮没有驱动力,但前轮可以向车身滑动的方向摆一个角度,所以后驱车也可以作长距离漂移。 明白了这3点,我们一一来讨论。

前驱:
吉尼斯纪录“前后距离最窄的汽车漂移入位”,就是猛拉拉手刹的方式减小后轮的转速发生后轮打滑侧向滑动,Gwen001称之为甩尾,这方法所有家用车不管前驱后驱四轮驱动都能做到,不在本次讨论范围内。

四驱车(4WD):
4WD的车在日本叫高速甩尾。WRC的车都是这种类型,这种漂移目的是速度。四驱车因为前后轮都可以高速空转,加油时有前轮向外滑得更多的可能性(因为加油时重量转移到后轮,前轮与地面间摩擦力小)再加上前轮可以向外摆,那么四驱车的最大漂移角度就比后驱车大。


后驱:
这个是咱们的重点。
日本人认为前置后驱(FR)的车型做出来的才叫漂移,个人认为中置后驱的车大油门(比如兰博基尼)的也算漂移,只不过没有前置车容易而已。
日本定义的漂移是是甩尾的一种,而甩尾并不全是漂移。也就是说,日本说的DRIFT是狭义的漂移。咱们以后也说的是狭义的漂移。

这种漂移是以大油门拉高后轮转速,前轮保持车的行驶轨迹。这种漂移可以长时间持续漂移,车头的和行进的最大角度取决于前轮的最大转向角度,真车里RX7我记得是40°,AE86是45°,所以为什么动画片里用AE86,Gwen001分析的正确吧,吼吼吼得意一下~~~~
        FR漂移的时候,有个重要的动作是跟趾,就是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。RC和家用车选手可能不懂了,刹车是减速,油门是提速,同时做这两个动作不是2B吗?还毁车……赛车手这么做当然有道理,这里我要给大家隆重介绍,FR的前后刹车刹车比被调教的是不一样的,就是你踩刹车,前轮的刹车力量大后轮的力量小,大的刹车比能有9-1,注意不是9:1。在入弯时候刹车重心转移,与此同时踩下离合和油门迅速降档,然后马上大油门,使后轮空转。当选手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的时候,后轮在强劲的发动机下仍能高速旋转失去抓地,此时后轮转速大于前轮,产生持续的侧滑,前轮寻轨保持路线,所以前轮是打反方向的(沿着行驶方向),也就是我们大家喜欢看到的反胎,形成完美漂移。不能说打反胎是连续救车,我个人表示不同意此说法。

~~~~~~~~~以上为真车~~~~~~~~我是gwen001的手打的分割线~~~~~~~~~


我说这么多真车的漂移,为什么还不说RC?可能认真读过上面文字的童鞋已经明白一些了,在RC的世界里,大家说的正胎漂移就是模拟真车世界的4WD四驱漂移,只不过RC的动力质量比很大,所以漂移也很迅猛。
RC世界里的反胎车,虽然也是四驱,但是此四驱非彼四驱。就是通过让后轮的转速大于前轮,使后轮永远比前轮先失去抓地力,模拟了真车的跟趾这一独特动作。所以有反胎齿轮比2.0、1.8之类的。另外反胎车还需要大转向,目的就是为了增大车子的最大漂移角度,理论参照前文。三节棍的作用是让大角度的时候前轮不卡死。RC车子反胎漂移,此为正解!
引用柴柴同学的一句话:rc的漂移只是用某种设定来让“后轮转得比前轮快”在四驱上重现,令其能有真车后驱的操控特性而以。这种设计是rc独创,原理不是独创的。

以上除了引用部分全部为本人手打,历时2个多小时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,多多讨论。本帖的目的是从理论解决大家对反胎的理解,实际中也是如此。大家多玩多练,相信会比我理解透彻的

精彩视频

  • 视频 时速过百 Traxxas Rustler VXL 泥地滑行
  • 视频 Traxxas Rustler VXL 挑战极限运动山
  • 视频 Traxxas TRX-4 征服加州荒野
  • 发表评论

    最新评论

    引用 初夏 11-5-11 11:59
    此贴必顶了,解决了很多新手的疑惑
    引用 初夏 11-5-11 12:00
    想不到看完了顶还是沙发,该贴应该纳入老千目录
    引用 gwen001 11-5-11 12:01
    本帖最后由 gwen001 于 11-5-11 12:59 编辑

    我把沙发无私的供给大家,初夏摘了~

    此贴申精啊申精~~~~~

    引用 gwen001 11-5-11 12:01
    本帖最后由 gwen001 于 11-5-11 14:16 编辑

    如果對大家有幫助,希望頂個帖子,哈哈哈
    引用 无敌大大粒 11-5-11 12:06
    本帖最后由 无敌大大粒 于 11-5-11 14:08 编辑

    在我认为,跟趾动作多数用在刹车降档时候,为了保持引擎转速的一个动作,漂移入弯的方法有很多种,从最基本的手刹抱死后轮,到shift lock降档抱死后轮,到利用惯性或刹车制作负重转移做车漂移入弯动作,但跟趾的话,同时刹车同时油门,可能会加大离合器阻力,频繁使用可能会导致离合器过热与磨损,这是我个人的想法,如果有不对,请多多指教
    引用 疯狂的沉默 11-5-11 12:10
    不错  ,看了后明了了很多,
    引用 pkbtsnake 11-5-11 12:14
    技术贴必顶
    引用 polo玛娅 11-5-11 12:27
    知识贴 必须顶
    引用 mini66826216 11-5-11 12:28
    毒贴!必须顶
    引用 ooooo_1 11-5-11 12:40
    此帖 必顶+收藏
    引用 luyue0531 11-5-11 12:42
    无敌大大粒 发表于 11-5-11 12:06
    在我认为,跟趾动作多数用在刹车降档时候,为了保持引擎转速的一个动作,漂移入弯的方法有很多种,从最基本 ...

    同意。。

    当选手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的时候,后轮在强劲的发动机下仍能高速旋转失去抓地,此时后轮转速大于前轮,产生持续的侧滑,前轮寻轨保持路线,所以前轮是打方向的,形成完美漂移。”

    这不是跟趾动作的要达到的目的。。
    引用 gwen001 11-5-11 12:46
    本帖最后由 gwen001 于 11-5-11 12:48 编辑
    无敌大大粒 发表于 11-5-11 12:06
    在我认为,跟趾动作多数用在刹车降档时候,为了保持引擎转速的一个动作,漂移入弯的方法有很多种,从最基本 ...


    拉手刹:甩尾。
    猛踩刹车重力转移后然后猛打方向,也可以漂移。
    但是这两种方法持续时间短。
    跟趾的确最初在降档的时候是用到的,用来提高发动机转速配合档位。不过漂移时的跟趾动作也不是一直的,在攻弯期间用到的,或者保持后轮转速调整前轮时候用到。汽车在全抬离合的时候磨损的只有后刹车片,由于刹车比的改变,后刹车的力量已经小多了小多了。比起轮胎的磨损不算什么了。
    引用 x404088829 11-5-11 12:52
    技术贴!必顶!学习了!!
    引用 小妖的兔子 11-5-11 12:52
    哈哈~
    我来顶贴了
    ~
    引用 极限狂飚 11-5-11 12:53
    我是新手,看了不得不顶啊
    引用 Razgriz 11-5-11 12:55
    gwen001 发表于 11-5-11 12:46
    拉手刹:甩尾。
    猛踩刹车重力转移后然后猛打方向,也可以漂移。
    但是这两种方法持续时间短。

    跟趾是升档用的吧,降档本身不需要跟吧....升档跟是为了拉转速....降档跟我总觉得不可思议
    引用 gwen001 11-5-11 12:58
    Razgriz 发表于 11-5-11 12:55
    跟趾是升档用的吧,降档本身不需要跟吧....升档跟是为了拉转速....降档跟我总觉得不可思议

    错啦!跟趾是半自动变速箱面世前赛车技术。降档时候发动机转速要提高的,所以跟。你可以百度一下。
    引用 hu15237437218 11-5-11 12:58
    必火必火!
    引用 hu15237437218 11-5-11 12:59
    此帖解决了新手很多问题啊!!感谢感谢!!

    查看全部评论(207)

    产品推荐

    广告投放|联系我们|手机|投稿|Archiver|About us|Advertise|遥控迷模型网|RCFans ( 粤ICP备10210518号-1 )

    版权所有 RCFans.com © 2003-2016

    返回顶部